宁乡市夏铎铺镇: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掀起实干热潮

市媒看长沙 | 2022-08-25 15:41:1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何春彪 黄碧峰 张禹

  7月以来,为深入推进“强党建·‘宁’聚力”工程,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宁乡市委号召在全市开展党员“三亮三比”行动(亮身份比奉献、亮立场比担当、亮作风比作为),引导党员干部们主动践行“三亮三比”,为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力量。

  夏铎铺镇党委、政府紧跟宁乡市委步伐,坚持把党员“三亮三比”行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同时结合该镇首创的特色党建“火把行动”志愿服务,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抓、围绕网格治理抓、围绕全面覆盖抓,紧盯农村党员,深入实施“五个到户”行动;瞄准“两新”党员,大力实施“标杆引领”行动;聚力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实施“银龄先锋”行动,引领全镇党员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以务实举措比奉献、比担当、比作为,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铆在阵地不退缩

  难事大事看担当,急难时刻显本色。近期,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宁乡人的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亮身份、比奉献,用使命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这些工作人员、志愿者几乎都是党员干部,他们从上午7时一直忙到晚上7时,湿透的衣服几乎没有干过,真是辛苦!”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话语中满是心疼。

  在夏铎铺镇的23个核酸检测点,2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在疫苗接种、疫情宣传、防控措施落实上冲锋在前。今年以来,党员志愿者与镇村干部一道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9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口罩5000余只,做到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党员奉献在一线。

  抗旱保收一线 他们战天斗地不言苦

  近期以来,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镇域内出现旱情,部分群众饮水和农田用水受到一定影响,广大党员干部顶骄阳、战酷暑,疏通河道、为居民送水上门、抽水灌溉……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党员就战斗在哪里。

  天马新村八曲河因杂草淤泥堆积,导致石坝堵塞难以蓄水,党员秦佳宁主动站出来,顶着烈日连续工作5小时,虽然中暑,但他短暂休整后,又连续作战、通宵巡查,确保水泵抽水不出问题,为400多亩农田“解渴”。

  为解决六度庵村农田旱裂问题,党员许海军联系镇农办,协调从香山冲水库放水到官桥河,他还仔细地沿河查看情况,一路疏通直至水流入村里的灌溉水渠。村民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笑着说道:“这下好了,又可以撑一段时间了。”

  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就像一个个“火把”,闪亮在河道山渠、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疏通水渠3900余米,协调处理涉水矛盾37余起,购买水泵26台,安装过水管道2035余米。

  重点工作一线 他们攻坚克难不松懈

  “骑行摩托车请戴头盔!”“您没带口罩吧,我这里有!”……一群小红帽、红马甲坚守在各道路交通路口节点,他们皮肤晒得黑亮,脸上洋溢着热情,“红”的是党员的身影,“亮”的是党员的声音,夏铎铺镇的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建设美丽屋场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我作为党员就应该积极带头!”在高新社区六组周家湾美丽屋场建设现场,一台挖土机正发出隆隆的轰鸣声,操作员饶胜胸前的党徽在艳阳下显得格外醒目。据了解,美丽屋场开建前,需要拆除部分群众自建的围墙、菜园,看到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饶胜自己垫资5万元采购各类材料、筹工筹劳,以党员带头树标杆,感染带动了周边群众。如今,美丽屋场雏形初显,群众也大力支持纷纷参与其中。

  据了解,在耕地恢复、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广大党员站排头、打头阵,以实干实绩践行“三亮三比”,架起党群“连心桥”,有效助力全镇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服务群众一线 他们用心用情不含糊

  “五个到户”连民心,结对帮扶党群亲。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亲戚式结对、贴心式帮扶、上门式服务”,持续深入落实“五个到户”,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赢得广大群众点赞。

  作为夏铎铺社区18组的网格员,夏铎铺镇党政办主任刘艺在网格内联系户是岳爹爹,这位68岁的单身老人和他98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提起刘艺,岳爹爹总是赞不绝口:“刘艺平时替我代缴医疗保险、老年认证、电力开户,陪我聊天说话啥的,她就像我的女儿一样,真是特别亲!”

  刘红强是长龙新村黄桃种植户,今年桃子长势喜人,可是销路问题没着落,让他直发愁。长龙新村党总支书记饶学志得知后,想方设法为其解忧,一方面,带领支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到果园帮忙采摘黄桃;另一方面,利用朋友圈推介、抖音平台推销等方式,帮其销售黄桃近2500公斤。丰收的果子变成了钱,刘红强笑得合不拢嘴,连声称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党员干部实实在在把咱们老百姓装在心里头。”

  随着深入推进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和群众“结亲结对”的党员干部在夏铎铺镇越来越多见。今年以来,全镇1117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9322户,党员深入走访摸排问题282个,已经解决248个。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