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种”进新生心中

市媒看长沙 | 2022-09-22 10:26:5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安全意识“种”进新生心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文稳)报道 “同学们,如果发生火灾,你该怎么办?” 9月21日,长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深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为新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据了解,活动旨在深化高校校园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救援人员教新生使用干粉灭火器。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文翠 供图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采用互问互答的方式,对刚入校的新生进行提问。提到火场逃生,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为逃离火场“出谋划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校园防火安全知识、火场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为切入点,重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快速扑救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从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各个方面扩展学生们的消防知识面,让消防安全意识“种”进了学生心中。

  为了吸引学生关注,增强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趣味性,宣传人员现场设置了模拟火灾逃生屋与初期火灾实操灭火体验项目,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上前体验,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据统计,此次“进军训”消防宣传活动共有4276名新生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公益海报4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