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餐饮市场监督检查

市媒看长沙 | 2022-09-22 10:28: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节前餐饮市场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报道 记者21日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为有效降低风险,市场监管系统在加强餐饮领域的疫情防控方面,通过监督检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已对发现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的129家餐饮单位责令现场整改、19家餐饮单位责令停业整改。

  “你好,请扫场所码。”一走到跃玲小吃店门口,就有工作人员提醒着记者扫码入场。前不久,岳麓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门店的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发现这家店没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仅没有提示进店顾客扫场所码,工作人员还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有的员工加工操作时也没有戴手套,还一边嚼槟榔一边作业。根据督查掌握的情况,监管部门当即作出“关门停业整顿,合格再解封营业”的处理。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长沙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湖南场所码”扫码入场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关键期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督导和巡查检查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对存在突出问题的,联合有关部门责令改正直至停业整顿。

  到目前为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1520家餐饮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148家,责令现场整改129家,责令停业整改19家。对于暂时停业的餐馆,监管部门就整改的内容进行重点指导,直到整改合格为止。

  “在街道市监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调整了人员安排,也时刻互相提醒监督要注意操作细节,停业一天补齐防疫漏洞后,我们很快通过复查,恢复了正常经营。”跃玲小吃店老板说,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其实是在促使餐馆通过加强防护,让顾客吃得更安心,让餐馆经营得更持久、更踏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