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召开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市媒看长沙 | 2022-09-22 10:31: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常态化巡查房屋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报道 近日,望城区召开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总结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建立城乡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在过去的一百天,望城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排查各类自建房103591栋,基本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将三层以上(含三层)、建筑面积 300平方米以上的居民自建房以及安置区内房屋纳入基本建设程序管理,开展联合审批、减费降负、提供技术支持、帮代办建房申请等,探索“四省措施”助力居民自建房审批。初步安排专项经费1.27亿元,围绕检测、拆除、加固、重建等整改环节出台全方位的奖补政策,对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全流程奖补。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3个时间节点”,完成“四性”问题彻底整治,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居民自建房,依法采取“改、停、封、拆”措施予以分类处置。在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五个重点区域、三类重点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其他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2023年6月底前完成非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实现结构安全性达标、消防安全性达标、经营安全性达标、建设合法合规性达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完善规模以上自建房行政审批制度、房屋安全隐患常态化巡查发现机制、自建房安全整治举报奖励机制、房屋安全鉴定常态化管理机制、自建房“凡建必监”机制,实现自建房全过程闭环管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