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出炉 湖南9家企业上榜,6家来自长沙

市媒看长沙 | 2022-09-22 10:47:5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商贸物流企业重点联系制度的通知》,确定了2022年首批287家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湖南有9家企业入选。

  此次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包括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圆通速递等企业。湖南共有9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湖南惠农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丰沃达医药物流(湖南)有限公司、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湖南友阿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湾田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弘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科德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丰沃达、友阿商投、湾田实业、星沙物流、一力股份、弘广物流等6家来自长沙。

  《通知》指出,建立联系制度,是落实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现代商贸物流体系的重要抓手。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引导重点联系企业积极参与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完善商贸物流服务网络,提升城乡配送服务水平,推进物流标准化、智慧化、绿色化建设。重点联系企业可参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商品市场优化升级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