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谭勇率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市媒看长沙 | 2022-09-23 16:38:08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肖芳 黄汝兮)报道 21日,在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率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时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参加。

  谭勇一行来到岳麓山等地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他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切实把风险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及时解决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消防设施、消防供水、电动车停放充电等问题,加大消防救援演练力度。

  在岳麓山景区,谭勇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方针,完善岳麓山景区防火检查站、沿景区主次道路等景区森林防火管理办法,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严控火种入山,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演练等,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谭勇强调,要做实做细备战迎战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监管执法、应急处突、值班值守系列基础保障能力,以行之有效的应对举措全面打好安全保卫战,对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严惩不贷。要加强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建设和配备,完善布局微型消防站,确保硬件设施配备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各职能单位、各乡镇(街道)都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要求,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立即报告请示、及时妥善处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