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向北!首批8个开福区新网红消费打卡地评选出炉

市媒看长沙 | 2022-09-28 14:15:0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 通讯员 王丽姣)报道 经专家评审团认真评选、核议,由开福区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幸福向北”首届开福新网红打卡地名单今日正式出炉,来自餐饮、茶饮、街拍地、露营地、民宿、书店、夜宵店等8个细分领域的8家网红打卡地成为最终赢家。

  为全面展示开福文旅发展成果,助力开福全域文旅示范区建设,今年,开福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活动于8月3日正式启动侯选地征集,并发布主题宣传片。

  截至8月8日,此次活动共征集候选地128个,根据评选规则,38个提名候选地入围大众投票阶段。8月9日-13日,来自广大网友的5万多张选票,共同推选出长沙十二时辰书店等16家候选地晋级,获得此次专家评审阶段的入围资格。

  9月28日,经专家评审核议,最终选出了“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8家,分别是:东风饮食店(网红餐饮店)、远近咖啡(网红茶饮店)、潮宗街(网红街拍地)、阿波罗尼亚(网红剧场)、然后森林(网红露营地)、空空客厅(网红民宿)、长沙十二时辰(网红书店)、四方坪夜市(网红夜宵店)。

  “网红经济兴起,长沙又是中国著名的网红城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网红打卡点的评选活动,能够引导居民、游客的消费行为,激发大家的消费热情。”湖南省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钟永德认为,“网红打卡”行为在当前的消费场景占据重要比重,有利于重新认识消费新主张、新趋势,用大众视角探索消费浪潮下那些“看得见”和“看不到”的量变与质变,发现开福区大街小巷里涌现的深受年轻群体青睐的新消费品牌、新消费业态和新消费场景。

  据悉,开福区委宣传部还将推出《幸福向北》原创主题MV,目前该MV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之中,将于近日重磅发布。同时,主办方将以歌曲传唱助力开福全域文旅示范区工作,将开福区新网红打卡地培育成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心中的潮流消费新榜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