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建设“清廉大厅”推动政务服务“蝶变”升级

市媒看长沙 | 2022-10-10 17:27:57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0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周汨)报道 “这里发展机会多、工作环境好,办事不用找‘熟人’。”国庆节放假,刚刚入职两个多月的望城经开区晟通科技工作人员周丽萍没有回江西老家,她在电话里跟家人分享自己在长沙就业以来的经历和逐渐安稳的生活,十分开心。

  就在今年通过校招入职的时候,周丽萍还曾为入职前的档案调动犯过难,“我在长沙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异地办理调动需要哪些手续,很心急。”不过,晟通科技通知周丽萍,可以通过“望城人社”微信公众号填写信息,十分钟便完成了调档申请,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全程无需花费一分钱。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03名办事群众和周丽萍一样,通过望城电子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完成了调档。

  “24小时自助办”让政务服务“不打烊”;免费邮寄、“帮代办”让便民服务“零距离”;“办不成事”窗口确保为企业群众“办成事”……在望城,政务服务各项业务工作正悄然蝶变升级,这得益于该区将“清廉大厅”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涵养清风正气的重要载体,扎实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在办事过程中查找问题堵点痛点,为优化再造流程、提质审批服务提供方向。

  今年4月,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首席代表常态走、审批干部集中走、区直部门全面走、政府领导重点走”的方式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区25个部门百余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全面体验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聚焦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难点事项,加快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该区聚焦“窗口腐败”,积极探索政务大厅管理新模式,通过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六项办事制度,严明纪律要求;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问题,区纪委监委明察暗访常态化“在线”;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多管齐下,切实以“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