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新区110千伏净塘村变电站正式投产 从开工到投运仅用5个月

市媒看长沙 | 2022-10-11 09:44: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10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臧振)报道 “电力部门真是雪中送炭!”9日,在国庆长假后开始正式投产运行的长沙110千伏净塘村变电站前,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表达深深谢意。该站投运后,可及时满足当地储能材料等企业近400亿元工业产值的用电需求。

  作为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牵头园区的宁乡高新区,近年来,相继有邦普循环等一大批链上企业落户投产,“前驱体-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匣钵-电芯及PACK-分布式储能-废旧电池回收”的闭环产业链条形成,一个千亿产业集群正在这里崛起。与此同时,园区对电力需求也迅速增长,特别是随着邦盛集团磷酸铁锂项目即将点火试产,电力供需问题更加突出。

  为满足园区用电需求,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大力实施“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联企行动。110千伏净塘村变电站项目今年5月正式进场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张、疫情散发、持续高温等困难,在线路施工中100%采用机械化施工,合理安排站内交叉作业。

  宁乡市政府、宁乡高新区简化变电站用地手续办理,提前完成场平交地和塔基交地,为施工提供了最优外部环境。在“政企合作、共建电网”的“长沙模式”下,该项目从正式开工到投入运营仅用了5个月时间,较正常项目周期缩短了6个月,再次刷新了电网建设“长沙速度”。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