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大课堂好热闹!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宁乡市

市媒看长沙 | 2022-11-15 15:47:0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1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能)报道 14日,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之全市中小学戏剧文化节走进宁乡市横市芙蓉学校。同学们迎来一堂内容丰富的“45分钟戏曲大课堂”。

  花鼓戏《刘海砍樵》选段表演。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周文超 摄

  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大课堂上,来自长沙市属院团的专业戏曲演员表演了花鼓戏《刘海砍樵》选段、川剧“变脸”绝活,让同学们见识到了戏曲的真正魅力。同时,戏曲知识趣味互动问答,戏曲互动游戏“我来做 你来猜”等丰富的互动环节,让大家身临其境,融入戏曲表演的现场。课堂上,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展现出对戏曲的浓厚热情。

  学生参与戏曲知识互动问答。

  戏曲互动游戏“我来做 你来猜”。

  据了解,“45分钟戏曲大课堂”是综合性的戏曲课堂,以数字化方式进行传播,相关知识涉及音乐、美术、历史、品德与社会(生活)、语文等众多学科。大课堂最大的特色是通过丰富的体验环节,全面调动学生了解戏曲艺术的积极性。

  学生与戏曲演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执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