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高端智力,11家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落地长沙

市媒看长沙 | 2022-11-22 14:40:2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1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朱世超 朱跃)报道 集聚高端智力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助力长沙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记者今日从市科协获悉,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正式认定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等11家申报单位设立长沙市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设站单位将与全国(省级)学会开展技术攻关、平台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合作期限一般为3年。

  此次认定的服务站建站学会包括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湖南省视光学会、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湖南省药理学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这些学会专家学者荟萃,首席专家有的还是由院士担纲,是推动所在领域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根据市财政局、市科协今年6月联合印发的《长沙市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服务站建设领域主要面向我市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由全国(省级)学会与我市规上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产业园区、科技社团、产业联盟、科技服务型单位(含各类科技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等联合建立,是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导向,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引导学会专家到设站单位开展咨询服务、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服务平台。

  记者梳理发现,11家服务站均已有明确的合作规划。其中,由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联合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建设的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长沙服务站,将开展产学研用项目合作,推动新材料人才培养和技术成果转化,全方位促进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同快速发展。由长沙市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建设的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长沙服务站,将围绕学科建设、产业或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组织学会专家与设站单位开展联合攻关,推进重大实体项目落地建设。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会服务站是科协组织发挥智力优势、集聚配置资源,精准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今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引导学会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向长沙新兴优势产业、园区和企业一线,有效推动会地创新融合,办法明确了加大支持力度。对新认定的全国学会服务站和省级学会服务站,认定当年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经费支持,第二、三年考核结果为合格的,分别继续给予每年15万元、10万元经费支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