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发布 长沙四园区上榜

市媒看长沙 | 2022-11-25 15:53:37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星辰在线11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周媖)报道 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机构赛迪顾问日前发布“2022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长沙高新区、浏阳经开区、长沙经开区和望城经开区上榜,分列17、37、50、90位。

  生物医药(基因技术)产业链是长沙市重点发展的22个产业链之一,上市公司总数量、总市值、最大市值、市值10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数量、拟上市企业数量等,均列22个产业链首位。

  此次位列榜单第17位的长沙高新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产业链),在中成药、体外诊断、基因技术、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持续发力,走出了一条高端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2021年园区生物医药营收达到395亿元,增长19.7%。

  本次排名37位的浏阳经开区,更是靠生物医药起家立业,该产业助力园区成为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和中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目前,浏阳经开区聚集了九典制药、尔康制药、华纳大药厂等180多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园区产业链条完整,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多个板块。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