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桥头堡 “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授牌

市媒看长沙 | 2022-12-01 09:27:1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11月30日,“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副市长彭涛出席并讲话。

  2021年5月,湖南省工信厅向工信部提出申请,以金霞经济开发区为核心承载区启动“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区创建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工信部于今年11月4日批复,同意设立“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这是中西部地区首个设立在省会城市的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第三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中小企业合作区。作为“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核心承载区,长沙金霞经开区是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更是长沙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

  彭涛表示,下一步,长沙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紧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机遇,加快“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共同拥抱合作共赢的新时代。金霞经开区要主动抓住机遇,加快形成开放包容、多方共赢的合作格局;要培育优势产业,引导产业转型开放,打造中部地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区的示范标杆;要优化发展环境,创新并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为发展集聚更多的要素资源。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