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榜单出炉 长沙县宁乡市浏阳市分列第8、20、21位

市媒看长沙 | 2022-12-01 11:05: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娜娜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报道 30日,赛迪顾问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2)》榜单,长沙3个县(市)全部上榜,其中长沙县位列全国第8位,宁乡市位列全国第20位,浏阳市位列全国第21位。

  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先导指标,对供给结构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是补短板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供给产品新陈代谢的加速器,是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榜单从政务服务能力、投资活力、要素吸引能力、基础设施支撑和生态环境五个维度构建赛迪县域投资竞争力评价体系,对全国(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除市辖区、特区和林区以外的1864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包含394个县级市、1301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投资竞争力进行全面评估。

  在百强县榜单中,长沙共有3个县(市)上榜,分别是长沙县位列全国第8位,较去年上升1位;宁乡市位列全国第20位,较去年上升4位,是湖南上榜县(市)中进位最快、进位最多的县(市);浏阳市位列全国第21位,较去年维持不变。

  从区域来看,百强县榜单中东部地区占68席,中部地区占21席,西部地区占6席,东北地区占5席。长沙的3个县(市)也是此次百强县榜单上中部前三的县域。

  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长沙3个县(市)全部上榜,且位于榜单前列,反映出长沙各县(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是长沙投资竞争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体现。

  今年以来,长沙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首要位置,以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契机,强化推进投资服务、政务服务、要素服务、权益保护、亲清关系、普惠包容六大“升级版”改革举措,推动“五链融合”,全力打造营商环境3.0版,加快建设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正因如此,今年前三季度,长沙GDP首次过万亿,增长4.8%,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0个,总投资629.9亿元,新引进重大项目137个,总投资1758.15亿元;截至目前,长沙上市公司总数达83家,数量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长沙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