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包裹水表2万余块 长沙水业集团为供水设施“穿衣戴帽”

市媒看长沙 | 2022-12-02 09:58:3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据(长沙晚报 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报道连日来,长沙迎来寒潮天气。1日,长沙水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们来到山语林居小区,对居民供水管网设备进行巡查检修,并为水表“穿”上保暖装备。

  “我们现在在对户外的上墙表进行保温处理,首先在里面加一层棉花,再覆盖一层防雨布包扎好,分别起到保温和防水作用。”现场,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城西分公司智能表管理员范宇轩一边为水表包扎,一边向记者介绍,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容易造成炸表,轻则漏水让地面潮湿结冰,重则导致居民家中停水,影响正常生活用水。

  接下来,他们还对安装在北面、迎风、楼顶的水表箱、明装管道及阀门等附属设施做好保温措施,进行重点巡查,对二次供水重点防冻泵房进行摸排并做好防冻预防措施,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工作,对辖区内过江过河、穿越铁路、涵洞、地铁口、堤防护坡等明装管道、阀门(含排气阀)、伸缩节等管网附属设施进行巡查,并做好保温措施。

  据了解,为做好低温雨雪天供水保障工作,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对全市300余个小区采取主动检修措施,累计包裹水表2万余块,巡检7000余公里管线,维护重点管段伸缩节60余座。

  长沙水业集团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出现用水设施受冻的情况,千万不要用锐器敲打、明火烧烤或沸水直接浇烫,以免引起设施破裂或引发火灾,可用强力电吹风烘烤或用织物包裹受冻部位,温水反复浇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