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长沙两年建成美丽宜居村庄1724个

市媒看长沙 | 2022-12-05 15:10:4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2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刘友琼)报道 亭台廊榭,小桥流水;红花绿树,点缀其间;精巧别致的农家小院,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宜居、宜业、宜游,800个富有品质、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如颗颗“珍珠”,成链成片镶嵌在长沙大地。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沙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村庄2.0版,两年来全市已建成美丽宜居村庄1724个。

  田汉花果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片总规划面积3.82平方公里,由田汉社区、花果村25个组组成,片区内共有1000余住户,2021年已完成美丽宜居村庄建设6个组。今年以来,该片区围绕田汉社区横塘、黄华组,花果村花果、新桥、青溪组进行了建设。田汉文化园红色资源丰富,张公塘生态环境优美,田汉花果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片围绕打通连接张公塘至田汉文化园旅游内外环线的目标,定位“花果飘香,国歌嘹亮”,开展片区内的建设。

  花果之变,是长沙大刀阔斧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的一个美丽缩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序,更多美丽宜居村庄正破茧成蝶,以崭新面貌华丽亮相。美丽乡村各美其美,望城区茶亭镇利用独有的山水资源禀赋,打造点状花景、线状花路的“四季花海、五彩茶亭”;浏阳市大围山镇依托白沙古镇、大溪河两岸吊脚楼,就地取材对道路、护坡等进行“精装修”,展现“烟雨江南”的乡村美景;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弘扬“楹联一条街”和“百岁老人讲家风故事”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旅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自然村落为基本单元,长沙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设4000个美丽宜居村庄。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