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产业基地迎来发展里程碑:规模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首次突破200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22-12-12 14:43:04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2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胡欢欢)报道 记者12日从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2023年工作务虚会上获悉,预计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有望在今年首次突破200亿元。

  星沙产业基地成立至今已有13年,2019年成建制划转至长沙经开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依托长沙经开区国家级园区体制、政策、产业、平台和管理等优势,星沙产业基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崛起于东部的产城融合新典范。

星沙产业基地企业迈迪克今年销售和产值均大幅增长。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琪 摄

  今年前11个月,星沙产业基地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81亿元,预计全年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有望首次突破200亿元,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其他经济指标也表现亮眼。全年园区已完成30个项目考核目标,引进高端项目及企业达20家,同时培育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超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顶立科技、迈迪克、赛隆药业、伊米森等实体企业工业销售和产值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在区块链企业方面,树根格致、天河国云及和信安华承担了长沙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12项任务中的10项,并在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制定、场景落地、赋能实体企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星沙产业基地将坚持高端+特色发展模式。加快发展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区块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做专做强做优数字经济产业。同时以“五大产业”为主导,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引育集聚平台企业,建设特色小微园区,形成“一园两廊两中心”(“一园”区块链数字产业园;“两廊”开元东路两廊存量转型和龙峰大道两廊增量布局;“两中心”湖南自贸区产业基地科创中心和湖南自贸区产业基地总部经济中心)发展格局,打造成高端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子园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