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流第一股”华光源海上市 天心区迎来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

市媒看长沙 | 2022-12-29 13:32:02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2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报道 年关将至,资本市场“长沙板块”又传捷报。今日上午,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光源海,证券代码:872351)在北交所上市,发行价8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为2278.38万股。华光源海正式亮相资本市场,意味着北交所迎来“国际物流第一股”的同时,天心区也迎来了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出席上市仪式。

(上市仪式现场。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摄)

  华光源海是一家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企业,自2005年1月在天心区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主业,主要从事国际货运代理、江海联运长江内支线集装箱班轮运输以及公路运输等业务。作为湖南省第一家具有洋山航线运营资质的航运公司,华光源海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江海联运跨境物流服务,已成为长江中下游省份进出口企业最重要的跨境综合物流供应商之一。此次上市,华光源海拟募集资金用于江海直达LNG动力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数字物流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运力规模,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保障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华光源海成为天心区首家成功登陆北交所的企业,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外,也有“政府之手”在推动。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加速推动本土优质企业上市进程。全区上市公司增至8家,市值占全省近二成、全市近三成,全区共有27家企业成功入选长沙市上市后备企业库、较去年新增11家,基本形成了“挖掘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引进一批”的良好格局。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资本市场新形势、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推动实施我市企业上市“岳麓登峰”行动方案,持续打造“上市服务中心+交易所服务基地+基金聚集区+上市服务管家+品牌服务活动”服务体系,企业上市工作逆境上扬。截至目前,长沙已新增6家上市公司,占全省100%,A股上市公司已达84家,总市值超1万亿元,数量和总市值稳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此外,全市还有3家A股过会待发企业,在审企业7家,湖南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30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