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长沙商超打造“年货盛宴”,市民采购热情up↑

市媒看长沙 | 2023-01-17 10:35:29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 小年已过,春节不远。刚刚过去的周日,恰逢小年,长沙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添新衣、备年货……长沙各大商超迎来年货采购高峰。“阳康”后消费需求的释放,商家和政府促消费活动叠加,有效拉动市民消费热情提升。

  

  预制年菜成为今年年货市场新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摄

  寒潮来袭市民添新衣

  伴随着近日的寒潮来袭,市民添新衣成为刚需。在长沙IFS,试穿羽绒服的顾客明显增多。“有没有更长一些的”“这是鹅绒还是鸭绒”……针对顾客的问题,优衣库的导购一一回答,并逐一拿出来让顾客试穿,尽可能满足顾客的需求。“除了保暖,轻便、时尚也成为消费者对羽绒服的新要求。羽绒服也在迎合人们不断更新的穿着需求,在外观、功能、穿着体验等方面迭代升级。”优衣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优衣库长沙地区人流显著增长。

  走进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各品牌店内均推出折上折优惠促销。前来购置心仪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多数更是全家出动,其中不乏许多来自益阳、常德等外地的顾客。“从元旦假期开始,基本每天店内的顾客都满员,多个款式的商品已经断货。”在一家运动品牌店内,工作人员一会忙着为顾客查找指定商品,一会又忙着跑去为另一位顾客介绍商品价格,没有半点歇息机会。时代奥莱有关负责人介绍,年货采购旺季来临,时代奥莱销售单日最高同比增长达85%,客流达93% ,各个门店人气高涨,日均客流量较之前相比提升明显。

  海信广场正在举行团团圆圆·新春专场活动。记者遇到了提着大包小包的周女士一家,“每年过节我们都会给孩子买新衣服,今天给两个小孩买了中式红棉袄。”周女士打开购物袋向记者展示,“把自己和家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好过个喜庆年。”据悉,近期海信广场客流同比增长20%,销售增长15%。“尤其是化妆品和珠宝黄金,不但折扣力度大,而且所有的优惠活动还能叠加使用长沙市‘福满星城’消费券,带动顾客的购物热情十分高涨。”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年货消费高峰来临

  年前这个时候正是大家置办年货的高峰期。这不,山姆会员商店岳麓店晚上10时还人头攒动,大家都忙着准备年货。走亲访友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年货礼盒成为抢手货。山姆今年推出了100多款新年礼盒,涵盖水果、南北干货、鲜食、膳食补充等多个品类,销售非常火爆。据悉,今年春节返乡人员增加,也提升了新年礼盒的销售热度。据山姆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姆的年货礼盒同比去年达到高双位数的增长。

  位于芙蓉路的盒马鲜生华创国际广场店内,以“兔”个团圆、“兔”个安康、“兔”个方便、“兔”个心意等为主题的商品悉数亮相,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

  水果成为市民年货清单中的主角之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今年虽然疫情放开,但不少消费者仍倾向于选择在家吃年夜饭,火爆了多年的预制年菜逐渐在年夜餐桌站稳脚跟。长沙盒马推出了四款年夜饭套餐,主打大海鲜+年夜饭经典菜式,其中售价888元4—6人份的套餐最受欢迎。除了套餐外,烤乳猪、烤羊排、东坡肘子等大菜也供不应求。长沙盒马工坊还新增了十款本地菜,特别是许大师扣肉、东安鸡、腊味合蒸、湘西德农牛产品等湖南特色菜,让市民有了更多选择。数据显示,盒马工坊预制年菜周环比上涨370%。

  新年临近,长沙各大超市纷纷开启“年货模式”,促销让利,推出特色服务。麦德龙推出了“年货狂欢节”优惠活动,任意消费均可参加抽奖,中奖率高达100%;步步高超市“大展鸿兔中国年”年货大集上,集合了数百种美酒佳肴、蔬果礼盒、坚果零食等;友阿家润多推出“爆品抢先购”活动,9.98元的热鲜腿肉、29.9元的车厘子……

  据悉,为方便市民采购年货,长沙各大商超、购物中心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春节期间各大商超也“不打烊”,方便和满足群众节日里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