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回归为长沙注入“宁动力”

市媒看长沙 | 2023-01-20 16:17:2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唐佳炜)报道 “我们将挑起乡村振兴的担子,做实产业,做优效益,做好示范引领,实现‘小辣椒、大梦想’!”近日,回首返乡创业14年的经历,宁乡辣美椒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小贞对未来信心满满。2022年其公司辣椒线上销售260万元,实现收入400万元。贺小贞透出的自信,是宁乡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的成功注脚。19日,宁乡市委、市政府对2022年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进行总结表彰并部署2023年工作。

  一年来,宁乡市招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成绩斐然,投资新注册企业17家,实现湘商到位资金96亿元,占全市内联引资到位资金的46.6%,引进海螺水泥总部、欣智旺电子等投资10亿元以上的湘商项目,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宁乡各招商主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全市乡镇街道新引进乡友返乡总部经济项目75个,其中纳税已超百万元的10个。去年,宁乡市新增农村返乡创业经营主体2280户,农村创业创新人员达5662人。累计开展农村双创就业培训1.2万人次,农村双创经营主体带动就业人数2.7万人。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为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注入‘宁动力’。”宁乡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从2023年起,宁乡将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力争引进湘商回归投资项目15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引进总部经济项目100个。

  “营商环境优化永无止境!”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表示,将继续实施宁乡首创的“策划式招商”“股东式服务”,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搭建平台,让企业家更加坚定信心,迅速在宁乡落户建设。据介绍,2022年宁乡市新引进产业项目152个,合同引资608.58亿元,包括工业项目100个、乡村振兴项目15个、文化旅游项目9个。1月18日,湖南省政府公布2022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名单及激励措施,宁乡市共有营商环境改善、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发展大盘等8项工作获得通报表扬激励,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