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更畅通!长沙红绿灯开启“春节模式”

市媒看长沙 | 2023-01-20 16:22: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杨哲)报道 春节假期来了,是不是这几天开车都变畅通了?记者从长沙交警了解到,在春节假期期间,城区流量明显减少,为有效应对春节假期期间的车流量“低峰”,交警将对春节假期期间全市不同流量道路采取相应的优化方案,确保春节假期期间城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城区信号灯即将开启“春节模式”,按照交通管理“安全第一”原则,城区信号灯方案禁止不合理冲突、按照《城市道路交叉口规划规范》行人步速1m/s保证行人过街和非机动车通行安全,具体改变为取消早晚高峰、调整绿灯时间、部分信号灯开启“白天黄闪”模式。

  据悉,由于春节假期市内道路和城区交通流量骤降,无往日的明显高峰,因此简化信号方案的时段设置,取消早晚高峰时段,保留平峰时段和夜间时段。而针对假期期间普遍存在的路口绿灯损失的情况,进行降周期处理,采用小周期的信号方案,以减少不必要的停车延误,减少机动车红灯等待的时间。

  在“保安全、降周期”的同时,保持原有平峰绿波或重新设计绿波协调方案,减少假期通行时的行程时间与停车次数。春节假期,部分路段人、车通行流量非常低,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在学校周边车流量低的路段信号灯白天开启黄闪。

  不仅假期信号灯有专有模式,记者了解到,为提升道路整体通行效率,增强市民出行舒适体验感,长沙交警在2022年12月共打造了洞井路(车站路-井湾路)、桂花路(园艺路-万芙路)2条“绿波带”和梅溪湖西片区(东方红路、沐风路)一个“绿波区域”,共计23个信号控制平面交叉口。据实测数据对比,城区主干路优化后行程时间平均降低35.8%,停车次数下降76.5%。

12月新增优化绿波带和片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