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降至4℃!长沙阴雨模式还要持续一周

市媒看长沙 | 2023-02-03 09:33:47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2月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 呼啸的风、突降的气温……阴雨天气拉开长沙2月天气的序幕,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从暖如春迅速被打回到寒冬的原形。长沙1月31日最高气温还有21.9℃,在冷空气和大风、降雨的配合下,2月3日就要降至4℃,跳水式降温让人体感湿冷。

  跟前期晴暖天气画风相比,未来一周的湖南大部分地区阴雨“抢镜”。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其中5日湘南局地有暴雨。冷空气活跃,2日白天、4日、7日至9日有三次冷空气影响。伴随阴雨天气,出行道路湿滑,公众需防范对春运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长沙这波阴雨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雨量偏多,今起至8日持续阴雨天气,其中3日至5日、7日至8日有两次中雨以上降雨过程,其余时段小雨为主;9日,小雨转多云。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及阴雨影响,未来一周长沙最高温都在10℃左右,最低温也较为低迷。“长沙前期气温偏暖,本周在冷空气影响下将恢复同期偏冷水平,降温幅度大,市民感受将会更冷。”市气象台副台长陈婷表示。

  

  长沙未来一周天气变化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降温阴雨对春运、能源保供、公众健康和取暖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防范湘西南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此外,各地可适时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春耕备耕蓄水保水工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