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 300多场浏阳焰火闹元宵

市媒看长沙 | 2023-02-06 09:57:4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2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通讯员 石慧琼 邱思维 唐晓冬)报道 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庆佳节。5日晚,2023年“幸福浏阳年 欢乐闹元宵”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在浏阳天空剧院上演,天空作幕,焰火作笔,造型多变的各色焰火在浏阳河畔绽放,奏出一曲光影、色彩与声音的宏伟交响乐,燃爆了元宵佳节的喜悦,传递着新春的祝福。

  2023年“幸福浏阳年 欢乐闹元宵”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在浏阳天空剧院上演。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邓霞林摄

  晚上7时38分,伴随喜庆的音乐节奏,一个个红色礼花弹腾空而起,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红红火火直冲云霄,迸射出璀璨夺目的光彩,点亮了夜空,也点燃了人们的欢乐和激情。紧接着,浏阳弹词、龙狮表演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浪漫的水母烟花、喜庆的灯笼烟花巧妙地穿插其中,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气氛。

  焰火晚会上穿插龙狮表演。

  这次焰火晚会时长60分钟,分为《春回浏阳河》《幸福追梦人》《启航新时代》《明天更美好》4个篇章,为观众呈现了5场焰火表演,燃放了上百个烟花品种,利用鲜艳色彩、形状、图案、音乐、光色等元素,在夜空中勾勒出一幅幅宏伟壮观的立体图画。

  元宵当天,浏阳花炮企业在全国燃放了300多场焰火。

  浏阳市金滩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焰火设计师张祖泉介绍,这次燃放安排了时隔3年未露面的水面烟花。千姿百态的烟花从水面迅速腾空,交错跳跃,尽情舞动,倒映在浏阳河水面,场面十分震撼,极具视觉冲击力。

  在这个元宵佳节,浏阳烟花不仅绽放在浏阳夜空,更是点亮全国各地。据悉,元宵节当天,花火剧团、颐和隆烟花等50多家浏阳焰火企业在全国20多个省市近百座城市、景区燃放了300多场元宵焰火,充分展现了浏阳花炮的艺术魅力,实现了产业输出与文化输出双赢共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