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至曼谷! 长沙再开一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市媒看长沙 | 2023-03-17 09:28:25
星辰在线 | 编辑:潘丹荔

  星辰在线3月17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陈勇会)报道3月16日8时40分,一批产自泰国的榴莲经过约4小时飞行后顺利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该批从“泰国3·15开摘节”采摘的榴莲抢“鲜”入湘,标志着长沙-曼谷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长沙成功再开一条定期国际航空物流通道。

  长沙-曼谷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长沙成功再开一条定期国际航空物流通道。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曼谷定期全货机货运航线由湖南民航旅游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主要服务长沙速鱼供应链有限公司等本地外贸企业。该航线是2023年长沙黄花机场新开通的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也是长沙航空口岸累计开通的第11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此航线每周执飞3个往返航班,执飞机型B737-800F,最大业载20吨,主要运载跨境电商产品、普货、新鲜水果、海鲜等货物。该航线运营班次固定、满载率高,稳定的长沙-曼谷定期货运航线将为湘品出海、优品入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货运通道。

  长沙-曼谷定期货运航线开通后,将与长沙航空口岸已开通的长沙至达卡、马尼拉、大阪和计划开通的吉隆坡、澳洲等货运航线形成合力,采用空空联运、空公联运和空铁(高铁)联运等方式辐射国内重点城市,助力长沙打造面向RCEP区域中转枢纽。市物流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定期货运航线,与直达东南亚的客运航线腹仓带货齐发力,形成以“客机腹仓物流网络为主,全货机航线网点为辅”的航空物流网络,加速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建设,助力全省、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