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知行学龠”读书班邀青年以书会友 院士带你读好书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路

市媒看长沙 | 2023-03-21 10:05:1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李卓)报道 和院士名家做书友,围坐读书沙龙一起分享新知;读书游学,重走青年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之路。19日下午,作为“书香开福·开卷有福”全民阅读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开福区“知行学龠”读书班开班,征集百名“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开福青年,全年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打卡活动,并参加与院士共读、与伟人同行等阅读主题活动,做诗书满腹、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开福区“知行学龠”读书班开班。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学龠,出自国学大师钱穆的同名著作,顾名思义就是学习之钥匙,即学习方法,教后学者成学之心得,为读者开示入学门径。当日,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向全区青年发出以书会友邀约,激励青年找到读书治学的最佳方法,知行合一,报效国家。

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勉励大家做诗书满腹、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知行学龠”读书班由开福区团委主办,招募100名热爱阅读求知的青年,以每两月共读2本书为一轮线上共读,全年分5轮开展线上读书打卡,同时线下读书分享每两月一次,举办6期特色主题实践活动。主题活动有“院士来了”读书会院士名家公益讲座活动,邀请知名院士讲座,结合开福区产业发展,分享半导体、金融科技、文旅融合等重点发展领域新知,指导与支持青年挺膺担当时代重任;开展“最美读书声”读书会快闪,邀请读书会成员、青年文艺工作者等线上线下结合,选取开福著名地标以时尚快闪文艺活动,传达“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开福”理念。

书友代表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会还将邀约成员及党史专家等重走青年毛泽东调研考察湖南农民运动之路,从清水塘、望麓园等革命旧址出发,深入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开展体验式走访,与乡镇基层党员交流乡村振兴,实地参与体验农业生产,深入阐释解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领悟湖南为什么这么“红”。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