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3月24日开幕

市媒看长沙 | 2023-03-22 16:35:4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长沙

  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3月24日开幕

  星辰在线3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能)报道 记者从长沙图书交易会组委会获悉,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举办。这是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迎来的一次大型图书展会,办会规模创历届之最,进一步凸显品牌效应。

  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长沙”为主题,实行“1主会场+10分会场”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会面积40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400个,短短十几天全部预订一空。

  本届图书交易会主会场将设置八大展区:全国重点品牌图书展区、湘版精品图书展区、全国民营出版精品图书展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展区、中国图书印刷中心展区、创建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展区、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销专区、“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专区。其间,行业人才云集长沙,各类精品图书、高新技术文创类产品、优秀版权作品精彩亮相,搭建图书、文创、印刷、版权交流交易、展示展销的大舞台。

  除了主会场,本届图书交易会还在定王台书市和长沙最美实体书店设置10个分会场,设置教辅图书展、湖南地方文献展、文学艺术展、人文社科展、文创精品展、外文图书展、科普读物展、青少年优秀读物展、儿童绘本展等。

  为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本届图书交易会将发布最美书店路标暨“长沙阅读地图”;发布《推选“长沙书榜”实施方案》,并启动2023年第一季度“长沙书榜”推选活动;表彰长沙市书香社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最美农家书屋和最美读书人。展会期间,“书香长沙”全民阅读2023年购书节同步举行,向市民免费发放50万元购书券,长沙书会(第一期)、新书首发式、知名作家签售会等活动也将举行。

  作为继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和北京图书订货会之后,在全国出版发行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交易会品牌之一,长沙图书交易会已成为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盛事。

  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新闻出版(版权)局、长沙市文明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主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