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企服务月启动,开福区特别开设“零工岗位专区”

市媒看长沙 | 2023-04-11 10:22:0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活动现场创新开设了“零工岗位专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找工作。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星辰在线4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彭琦娟)报道 10日,湖南省民营企业服务月行动在开福区启动,省人社厅首发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人社助企9条措施,线上线下提供2.8万个岗位求贤揽才。值得一提的是,开福区特别开设“零工岗位专区”,从餐饮快销等传统行业到新媒体影视等新业态,线上线下提供3229个规范用工岗位,让“零工族”放心打工,灵活赚钱。

  “9条”助湖南民企办成事雇到人赚到钱

  为贯彻落实中央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决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扩大就业,2023年湖南省民营企业服务月行动在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启动。

  162家知名民企现场招聘,覆盖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视频文创、医药物流等多个产业,提供职位8000余个,吸引来自湖南大学等13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以及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1600余名求职者到场。线上活动通过“湘就业”平台归集有招聘需求的民营企业6719家,职位需求共计2万个。

  民营经济是就业创业的主舞台。活动现场,省人社厅首发“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精准服务,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保补贴等惠企政策落地直达等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9条措施。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民营企业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在湖南办得成事、雇得到人、赚得到钱,充分被尊重。

  服务“零工经济”,首开放心招聘专区

  “之前‘北漂’‘沪漂’时就有过做群演和直播带货的经验,没想到在长沙不靠中介,也有零工招聘会。”在开福区开设的“零工岗位专区”,求职者沈洁看中了马栏山一家企业的直播带货情景剧演员岗位,没有“黑中介”的盘剥,规范用工招聘让她很放心。

  除了影视新媒体等新兴行业,传统服务业也纷纷招“零工”。本土网红品牌茶颜悦色、肯德基、金拱门等餐饮快销行业的学生用工、时薪工等灵活就业岗位吸引了十足的流量。现场10家零工招聘企业,线下提供岗位491个,待遇2500~12000元/月。线上提供的2738个灵活就业岗位也备受青睐。

  “马栏山群演、剧务、主播、摄影等灵活用工需求十分旺盛,开福区在马栏山开设文创视频“零工”市场,将公共服务送到企业和劳动者身边,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助力。”中广天择负责人说。

  据省人社厅统计,全省岗位需求人数共计38万人,其中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岗位需求人数17.5万人,月薪1万元及以上的岗位需求人数1.56万人。除固定用工的劳动者外,还有大量的“零工”需求。开福区人社局服务“零工经济”,今年拟在马栏山建设长沙首家文创视频零工市场,让群演、网红和视频创作者以便捷、规范、合法的零工形态,享受数字化最强新业态的就业红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