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迎高温!长沙气温变化为何总是“换季式”?

市媒看长沙 | 2023-05-23 09:40:08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消息 在夏天被冻着了是什么感觉?看看今天的长沙就知道了。昨夜的风带着冷空气,将前些天的高温驱散殆尽,市民今天纷纷“短袖换长袖”,感受这股“换季式”清凉。不过,本次降温将十分短暂,随着雨水与冷空气退场,长沙气温又将“火箭式”上升,到本周末迎来35℃的高温日。

  尽管本周清凉开场,但升温的势头势不可挡。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长沙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其中,22日至23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24日至25日多云有雷阵雨;26日至29日多云或晴天,最高气温升至35℃左右。对市民而言,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后期注意防暑防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6日,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24日湘中、25日至26日湘北局地中到大雨;27日后副高控制,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有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降幅达10℃;23日起开始气温回升,27日至28日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5℃。

  先冷后热,为何总是出现“换季式”气温变化?“此次降温是由于冷空气南下,加上阴雨天气影响。”市气象台副台长陈婷介绍,目前仍然处于春夏季节的转换之间,冷暖空气彼此“交战”拉锯,因为气温容易出现起伏现象。这次冷空气过后,长沙气温又会迅速反弹,而且本周后期副热带高压将加强北抬,25日至27日炎热天气发展,长沙将有高温出没。“不过目前预报时效较长,还请大家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及时了解天气变化。”

  未来一周长沙天气 来源:市气象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