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入围2022年度智能制造城市二十强

市媒看长沙 | 2023-05-31 10:05:07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5月3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报道 30日,2023中关村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平行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智能制造发展指数(区域)暨2022年度智能制造城市二十强”名单,长沙入围。

  据了解,智能制造发展指数(区域)采取“基础-投入-过程-产出”的思路构建,由产业基础、要素投入、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产业供给、保障支撑、综合成效等7项一级、16个二级量化指标共同构成。

  基于该指数,2022年度智能制造城市二十强分别是长沙、常州、成都、东莞、佛山、福州、广州、杭州、合肥、南京、南通、宁波、青岛、苏州、深圳、武汉、无锡、西安、厦门、郑州(首字母排序)。

  近年来,长沙坚持以智能化重塑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不断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2022年,全市新增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208家,总数达1462家;获评“中国智能制造50强”企业5家,数量居全国第一;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7家、优秀场景14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获评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9家、省级智能制造标杆车间16个,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在众多制造业工厂中,博世长沙工厂、三一集团18号工厂被认证为全球“灯塔工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