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 长沙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市媒看长沙 | 2023-06-01 10:14:35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星辰在线6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 31日下午,由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政局主办的“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媒体开放日活动在长沙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邹特宣布“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活动中,歌曲、情景剧、舞蹈等精彩表演纷纷登场。其中,情景剧《我们的儿福时光》生动展示了长沙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细服务和倾情奉献。自运营以来,长沙市儿童福利院着力打造全市孤弃儿童的“幸福家园”,300余个孩子在这里得到贴心优质的照顾。该院成功创建全国“童心同护”项目首批示范院,成为省、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闪亮名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全市困境儿童保障标准不断提高,市、县、乡、村儿童福利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全市社会救助体系和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逐步健全,孤弃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得到切实保障。

  据悉,全市“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将在接下来1个月内,组织开展现场宣传、爱心走访、安全讲座等主题活动,持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向纵深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