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5公里!三一魔塔1165创造世界纪录

市媒看长沙 | 2023-06-07 09:58:4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6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高越)7日凌晨1时6分,伴随深圳宝安区晋和实业工业园的门闸缓缓升起,三一电动重卡魔塔1165驶入园区,宣告魔塔1165成功创造半挂式电动卡车单次充电行驶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817.5公里。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现场颁发证书。

  

6日上午9时10分,三一电动重卡魔塔1165从长沙发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6日上午9时10分,三一电动重卡魔塔1165从长沙发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作为目前全球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续航最长的纯电动牵引车,魔塔1165拥有1165千瓦时行业最大电量、超800公里行业最长续航,今年一经面世便引发行业关注。

  “我宣布,三一重卡魔塔1165电动牵引车道路首航,发车!”6日上午9时10分,随着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一声令下,车加货总重40.45吨的魔塔1165从位于长沙的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鸣笛出发,开往深圳,并以网络直播形式全程记录魔塔1165第一次长续航载货道路首航。

  三一重卡是长沙本土企业,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通过4年技术攻关,在电机、电控、电池这三大新能源商用车关键部件实现技术引领和突破。2021、2022连续两年,三一重卡夺得新能源重卡全国销量第一,快速打造成为新能源重卡第一品牌。

  “第一”不仅在销量方面,更在研发和智造领域。去年9月23日,三一宣布进入电动化2.0时代,推出行业首个自主研发MTB技术电池,命名“魔塔”。

  今年,三一集团将魔塔电池技术从MTB升级到MTC,打造出对标国际品牌特斯拉Semi的魔塔1165电动牵引车,取得了5项技术突破、7项自主研发技术、20余项专利技术等技术突破和成就,引领湖南乃至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在长续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问鼎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魔塔1165配备了4个快充口,从10%到90%的充电时间大约为1.5个小时,而且充电接口兼容市面上大部分充电桩。百公里能耗小于135千瓦时,是当下快递快运唯一的纯电解决方案,每公里运营成本不到1元,相比燃油车,5年可多盈利近百万元,3年可回本,整车运营寿命超过100万公里。

  首航当天,魔塔1165已获得大批快递快运物流企业的青睐,车子刚驶离长沙,就有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云南滇中好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华通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智慧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融城物通天下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三一重卡签下共计138台魔塔1165采购订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