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6年,湘江新区将创建13个AAA型“绿色完整”社区 适宜步行范围内满足生活基本需求

市媒看长沙 | 2024-03-26 09:39:05
星辰在线 | 编辑:方筱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金)报道,“下楼有超市,出行有地铁,社区有课堂,散步有地方,推窗就见绿,太舒服了!”说起“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家住湖南湘江新区麓谷街道万科金色梦想小区的李爹爹就迫不及待打开了话匣子。25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预计到2026年湘江新区将建成AA生活圈31个,AAA生活圈13个,涉及16个街道、137个行政社区。

  以家为圆心,在适宜步行的范围内可满足社区生活基本需求,将上学、就医、购物、吃饭、休闲等活动网罗到“生活圈”里……再加上完善且智能的生活设施、健全的管理机制、绿色的生活方式,让居民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增强,拥有这些基本特征的社区就叫“绿色完整”居住社区。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单一、低效的社区服务已不能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建设“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不仅是解决民生问题、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举措,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

  为高标准推进“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试点、示范工作。湘江新区利用大数据搭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平台模块,建立城市体检基础信息资源库。实现“一张图”集成,“全流程”管理,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及专项体检成果输出,填报端下沉到街道、社区,主管部门随时可通过平台查看创建工作情况,以数据的手段,平台化的分析来呈现“体检”的成果,实现了城市多维化、数字化管理和数据资源共享。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