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领衔女网“金花”来长 2024长沙这些体育赛事不容错过

市媒看长沙 | 2024-03-26 09:41:43
星辰在线 | 编辑:方筱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紫名)报道,记者25日从市体育局获悉,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一组循环赛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长沙望城举行,世界排名高居第7位的郑钦文将与王欣瑜、王曦雨、朱琳一同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除了比利·简·金杯,长沙市还将在2024年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近200项,包括国际赛事、全国赛事、省级赛事、市级的青少年U系列赛事以及群众体育赛事,旨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出新,持续聚焦竞技体育出彩,奋力推动体育产业出圈,写好长沙体育文章。

  挂钩奥运参赛资格,网坛精英长沙齐出列

  比利·简·金杯是世界最重要的国家女子网球团体赛事,原名联合会杯,创立于1963年,与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齐名。2020年,为了致敬比利·简·金,表彰她多年来为世界网球运动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国际网联将联合会杯更名为比利·简·金杯网球赛。

  值得注意的是,依国际网球联合会(ITF)规定,要取得巴黎奥运参赛资格,必须在奥运周期内参与两次比利·简·金杯,因此,比利·简·金杯的各参赛队都会派出最强的选手。目前,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已经确定,郑钦文、王欣瑜、王曦雨、朱琳将联手出战。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郑钦文回到了世界第7的位置,王欣瑜、王曦雨、朱琳都在世界前100,分别位列第43位、第56位、第63位。

  本次比利·简·金杯亚大一组循环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除了中国队还有印度、韩国、中国台北、新西兰和太平洋大洋洲联队。比赛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长沙望城举行,场地类型为红土。小组循环赛前两名将晋级世界组附加赛,3、4名保级,5、6名将降至亚大二组。

  同样将在4月拉开帷幕的还有长沙网球公开赛,该项赛事为长沙市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高端品牌赛事,今年为连续第五年举办。长沙网球公开赛将于4月至6月举办三站积分赛,7月举办年终总决赛,每站设224个签位,赛事总奖金为100万元,总决赛积分将纳入国家排名体系。

  赛事热潮贯穿全年,写就运动之城新格局

  在首次引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女子网球团体赛事的同时,长沙市将在2024年继续推动长沙马拉松、长沙网球公开赛、湘江马拉松等本土大型品牌赛事活动品质升级,支持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继续坐镇贺龙体育馆主场,征战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积极申办2024年男子U21足球四国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李永波业余羽毛球赛等高水平赛事,吸引更多的人做客长沙、认识长沙、享受长沙。

  在群众体育活动方面,全市将以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为主线,以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为抓手,组织开展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各项社会体育赛事,如长沙市第二届乡村欢乐跑暨四季花海跑、公仆杯篮球赛、浏阳烟花足球邀请赛、望城百盘百村篮球赛、浏阳“全BA”、社区(乡村)运动会等,把活动办到群众身边,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健身行列中来。

  在青少年体育方面,本年度全市将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开展47项“奔跑吧·少年”长沙市青少年U系列竞赛,包括旨在挖掘、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奥运之星”U系列锦标赛共28项,以及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快乐之星”U系列联赛19项,让孩子们有更强健的体魄,也让更多校园优秀体育人才走向更大舞台。

  另据介绍,长沙市足球协会计划在今年5月进行新一届的足协换届选举工作,工作将进一步推动长沙足球领域改革,提升长沙足球水平,全力打造良好足球氛围。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