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报名更简化,长沙城区小学网上报名只需准备这些资料

市媒看长沙 | 2024-03-27 11:18:4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辰欢

  星辰在线3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邓琼)报道,4月1日-15日,2024年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开放,报名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根据“高效办成一件事”材料最简化要求,入读小学报名资料更精简,根据五类不同情况提供不同材料。在划定学区内,小学按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生源顺序依次录取。录取顺序与网上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今年报名资料更精简

  今年入读小学报名资料比往年精简,家长看清楚自己属于哪类:有户有房的,只需要房产证、学生户口本、父母户口本;有户无房(第一类),只需要学生户口本、父母户口本;有房无户的,只需要房产证、学生户口本、父母户口本;有户无房(第二类),只需要学生户口本、父母户口本;无户无房,需要连续满一年且未停保的社保证明、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学生户口本、父母户口本。

  若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或者还没办理好,可以上传房产证复印件、购房合同原件照(购房合同只需拍能够体现房屋产权信息的关键页即可,不需要每页都上传)。

  小学入学五类生源这样排序

  长沙市公办小学入学生源共有五类,招生录取时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的顺序入学,到底如何判断自己的孩子属于哪类生源呢?

  判定自己属于哪类生源,不如看看这个例子:现有张某、李某、王某、赵某、孙某5位家长,他们的孩子今年都要在长沙入读小学一年级,都报名了A小学。

  张某的房子在A小学对应的学区范围内,孩子的户口所在地也在这套房子里。这种情况属于排序第一的“有户有房”。

  李某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沙人,一直与父母(小孩的爷爷、奶奶)祖居生活在一起,夫妻俩都没有买房。李某父母(小孩的爷爷、奶奶)的房子在A小学对应的学区范围内,孩子的户口所在地也在这套房子里。这种情况属于排序第二的“有户无房(第一类)”。

  王某的房子在A小学对应的学区范围内,但孩子的户口所在地不在这套房子里(小孩户口在长沙其他地方或外地)。这种情况属于排序第三的“有房无户”。

  赵某毕业后到长沙工作,没有买房,有长沙城区基本养老保险。赵某和孩子的户口落到了A小学对应的学区范围内,租住的房子也在A小学对应的学区范围内。这种情况属于排序第四的“有户无房(第二类)”。

  孙某从外地来长沙城区务工,没有买房,孙某和孩子的户口仍在老家,他在A小学对应的学区范围内租了房,并在租房地派出所办理了居住证(已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同时在长沙城区连续缴纳了一年以上的社保。这种情况属于排序第五的“无户无房”。

  如果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可提供的学位数,学校不能完全接纳本校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学校进行登记后上报,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进行安排。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