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联播>> 其他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聚焦湖南长沙营商环境

其他 | 2019-10-09 13:50: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国庆长假之前,羊城派记者随同粤港澳媒体采访团采访了湖南长沙优化营商环境。9月29日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企业注册大厅举办了“长沙市场主体突破100万、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中部第一”庆祝仪式。据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长沙累计市场主体数量超过100万家,平均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达1226家,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长沙市场主体突破100万家。

  长沙市第100万家市场主体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手中接过营业执照,从雨花区委书记张敏手中接过免费刻印的企业公章,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向其颁发了长沙市第100万家市场主体纪念牌。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小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沙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不断壮大,反映的是近年来长沙市的营商环境真真正正地在不断改善、日益优化,才有今天“种下梧桐引凤来”的显著成效。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全市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从企业发展的生命全周期入手,对各个环节的制度、流程、时效予以提质增效,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了更大的发展。

  之所以选择雨花区来见证和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也正是因为雨花区作为长沙“样本”,不仅市场主体数量位居全市第一,而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走在长沙市及湖南省的前列。

  在走访雨花经开区企业中,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湖南大族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均为深圳落户企业,媒体采访团现场参观了激光切割管材,叹为观止。大族激光负责人介绍,长沙市特事特办,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进驻后,急需用电,经开区在一天之内就办完了企业用电接入。

  记者采访了长沙经开区,长沙经开区是湖南首家国家级经开区。园区集聚了三一集团、广汽三菱、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上汽大众、广汽菲克、蓝思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6家,年产值过100亿元企业5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34家。今年3月25日,经开区与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签订电网建设推进合作协议,加快了道路及电网建设由分步建设变同步建成的步伐。优化企业用电接入服务,将电网免费接入范围由红线延伸至企业配电间,进一步减少企业接入成本。(文、图/羊城派记者 李天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羊城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