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及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红色新闻 | 2018-12-12 08:31:55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12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记者 朱敏)11日,全国、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长沙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立即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监测、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全力确保长沙安全形势稳定。市领导舒行钢、李蔚参加。

  截至目前,长沙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严密监测防控,层层落实责任,暂时未发现猪瘟疫情。面对连日来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全市上下紧急动员、提前部署,启动气象灾害(低温)Ⅳ级应急响应,各项应对工作有条不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胡忠雄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的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科学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和现代化工具,切实做好疫情和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对疫情和气象情况清清楚楚、心中有数。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范处置措施,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严格督查督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到“最危险”地方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现场督查督办力度,不断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要强化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控疫情和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