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民生工程建设 让长沙市民生活更便捷更幸福

红色新闻 | 2018-12-18 23:19:2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2月18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有关工作和湘江水上交通巴士建设等工作。)

  (胡忠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抓好民生工程建设,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幸福。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2月18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有关工作和湘江水上交通巴士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抓好民生工程建设,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幸福。市领导陈中、廖建华参加会议。

  学前教育普惠改革是全市2018年重点攻坚改革事项,年度工作重点是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截至12月11日,全市累计收回小区配套幼儿园196所。胡忠雄指出,学前教育是重大民生工程,要以区县(市)为单位,将学前教育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径图,逐年推进建设。胡忠雄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每个适龄幼儿“有园上、上得起、就近上”为目标,突出在学前教育“普惠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全面完成中央、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要明晰权责关系,各区县(市)人民政府是学前教育的责任主体,要坚持权责一致,将相关权限下放到区县(市),并切实加强监管。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要避免“一刀切”,努力为适龄儿童提供质更优、价更廉、离家更近的幼儿教育。

  为缓解城区过江交通压力,发挥长沙山水洲城的景观资源优势,实现居民快速渡江的交通需求和旅客水上休闲观光的旅游需求,湘江长沙(城区)段拟在湘江(三汊矶大桥-猴子石大桥)段开通“水上巴士”,将交通线划分为“固定景区观光线”“预约定制观光线”“常规公交通勤线”与“休闲摆渡线”,有针对性地策划航线。

  胡忠雄指出,水上巴士建设既是水上交通工程,也是旅游工程、民生工程。要加快工作推进,让两岸群众过江更便捷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水上旅游观光需求。要做好顶层设计,将水上巴士建设规划纳入长沙港的总体规划,做好环保、安全等各项论证。市交通局、市旅游局要分别做好水上客运专项研究和水上旅游专项研究,充分考虑陆运接驳问题,打通交通微循环。要明确项目实施主体,交通集团作为主管单位要参与进来,探索多种合作方式,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彰显湖湘文化特色、提升城市交通品质的新名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