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色新闻 | 2018-12-22 00:10:5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星辰在线12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记者 凌晴)12月21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文献,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进一步在长沙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省会担当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目标要求上来,确保长沙改革开放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要始终坚持省会定位,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再出发的姿态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尤其聚焦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强化制度创新,增创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凝聚全市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让群众在改革开放中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始终坚持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各级干部做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重要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长沙在基层治理中,要大力推广和发展“枫桥经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始终,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更加完善。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更加深入细致地做群众工作,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把治理创新贯彻始终,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加强智能化建设,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长沙要围绕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和产业化高地目标,进一步抢先布局、拓展应用、加大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研究吏治问题,抓住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害。长沙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用人导向,把握用人原则,拓宽用人视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日报评论员文章三论《在新起点上彰显长沙省会担当》。会议指出,三篇评论员文章,集中阐述了新起点的长沙省会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省委对长沙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更高期许,把握省会担当的内涵和要求,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强化长沙在全省发展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提升站位,以更强的省会意识谋划和推进长沙发展,带着引领全省发展特别是引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排头兵和示范区的责任,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保持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起点上的长沙省会担当,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四个走出来”要求上体现担当,更加自觉地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深入地推进“六稳”工作,更加主动地推进城市“精明增长”,进一步开创高质量发展局面、创造高品质城市生活。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