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中国五矿举行会谈 许达哲出席

红色新闻 | 2018-12-25 09:09: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12月24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会谈。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报道,12月24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省企合作、加快已有项目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交换了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谈。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文清,副省长陈飞等出席会谈。

  目前,中国五矿在湘企业128户,初步形成“大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基础设施与新型城市化建设、金融服务等四大产业布局。湖南作为有色金属之乡,集聚了中国五矿核心主业的大批企业和1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既是中国五矿的生产中心,又是科技中心。

  本月月底,中国五矿衡阳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锌项目、长沙望城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将相继投产启动,这是中国五矿在湘实施产业提质升级迈出的新步伐,将有力促进我省相关产业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文清出席会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在会谈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湖南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爬坡过坎过程中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以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中国五矿作为和湖南有着良好合作基础的骨干央企,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国五矿在湖南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中,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彰显央企担当作为,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投入力度,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湖南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放大双方互补优势,实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国文清表示,中国五矿将与湖南在有色金属冶炼、新能源、城市开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在湘已有项目落地,加大在湘投资和业务拓展力度,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