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②|贺志勇:积极关注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

红色新闻 | 2018-12-28 08:50:0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编者按: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长沙市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为充分展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星辰在线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等方面的独特风采。

     贺志勇,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常委,湖南湘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贺志勇,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常委,湖南湘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星辰在线12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1989年上大学,贺志勇学习的环保专业,1993年大学毕业至今,他一直从事和环保相关的工作。湖南湘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以工业水处理的综合环境服务为主、综合大气治理、土壤治理与修复为辅。可以说,贺志勇是一位环保专家。

(贺志勇正在办公。)

(湖南湘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的厂房。)

     自2012年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以来,与环保有关的调研活动他都全程参与,包括黑臭水体治理、浏阳河治理、湘江流域综合整治等。这些都是他十分关心和关注的话题。

    在2018年长沙市“两会”期间,他曾做客星辰会客厅并分享:“我和很多政协委员重视黑臭水体的治理,推动长沙水体‘长治久清’,近年来,我们看到环保部门和环保志愿者通力合作,市民也履行监督举报的职责,长沙的水体质量明显改善。”

    他说,在去年长沙市“两会”结束后,他参加的第一个会议就是市环保局召集所有环保专家,就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会。在他看来,长沙市这几年的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环境有所改善。同时,他还呼吁全社会关注环境保护,从娃娃抓起,共同推动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贺志勇接受采访。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贺志勇[后排左一]参加扶贫活动。受访者供图)

(贺志勇[左一]看望贫困户。受访者供图)

    除了是一名环保工作者,贺志勇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

    今年,作为一名经济界别委员,他关注的话题是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近年来,民营经济效益、产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在他看来,要解决民营经济的困难是系统性的工作,他关注增加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民营经济的自我生长环境、民营企业家的精神等相关话题。

    他还说,一名企业家要有自我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责任有担当;而当好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参政议政,时刻关注民生和社会热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湖南,政协,十一,企业,发展,环保,经济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