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③|胡再明:从事农业产业工作多年,他倡导发展生态农业

红色新闻 | 2018-12-29 08:43:20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编者按: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长沙市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为充分展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星辰在线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等方面的独特风采。

      胡再明,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开天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再明,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开天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星辰在线12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2008年,胡再明放弃外地年薪百万职业经理人工作,带着“赤子从来亲故土,丹心何必许天涯”的情怀,回老家望城创办“湖南开天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关注农业发展,他撰写的《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 振兴农村经济的提案》被评为长沙市政协50个优秀提案之一。

      在该提案中,他建议:加快实施“三权”分置,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多功能农业,打造田园综合体;明确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品牌营销平台。他还建议,市政府建立有力的、稳定的、持续的支持政策来发展农业产业化,调整现有的政策支持方向,整合资金支持力度。

(胡再明处理文件。)

(胡再明和工作人员一起察看基础设备。)

(胡再明和工作人员查看鱼池。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从事农业产业以来,胡再明获得过长沙市“2011年度长沙市创业百星”以及央视“2015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等荣誉称号。同时,公司利用产业优势,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在公司所在地望城区乔口镇,筛选有自强自立意愿、有产业生产劳动能力、有闲置产业生产资源的“三有”货困户,公司进行技术指导,产业培训,使贫困户获得产业技术,从而靠他们自已劳动走出贫困走向富裕生活。据悉,2017年公司共扶持了1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40万元。

      2018年,胡再明由食品安全这一问题引发思考,将关注生态农业方面的话题,从农产品质量、倡导发展生态农业这些方面着手准备提案。“我现在从事的就是农业产业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在把自己实际工作做好的同时,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经验积极表达出来,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接下来,长沙市政协将成立农业农村委员会,在他看来,这是为长沙市未来发展农村经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渠道,这对政协委员来说,大家会更加畅所欲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