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④|窦祝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从社区启动

红色新闻 | 2018-12-30 09:00:4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编者按: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长沙市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为充分展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星辰在线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等方面的独特风采。

   窦祝平,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苏宁易购华中区长沙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

 (窦祝平,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苏宁易购华中区长沙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作为一名长沙市政协委员,窦祝平今年积极关注着社区生活便利服务这一话题。在他看来,基于“15分钟生态圈”这一主题下,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从社区启动,这对社区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于是,他带领团队定期深入各个社区进行调研,在和老百姓沟通时,他也发现了不少问题。社区的便民服务应该如何整合资源?如何保证社区的出行安全问题?如何做好社区的市政建设?每一个问题都值得他思考。

(窦祝平正在办公。)

(窦祝平(左)与员工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窦祝平(左)参加扶贫活动。受访者/供图。)

(苏宁易购开展扶贫公益活动。受访者/供图。)

(窦祝平进行演讲。受访者/供图。)

    作为苏宁易购华中区长沙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窦祝平带领工作团队积极参与省、市政府及工商联、电商等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周通过会议及日常谈话收集员工建议和意见,前往门店与第一线销售员工沟通了解市场变化,综合制定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及战略。同时,他还指导团队通过苏宁O2O融合模式,全方位的包装和推送湖南优质农产品,先后打造了凤凰蜜柚、湖南冰糖橙、炎陵黄桃、湘西猕猴桃等一系列经典的农产品上行案例。2015年截至目前,由湖南苏宁推广至全国及湖南省内的优质农副产品销售额超过5亿元。

    2017年,在他的《关于倡导快递绿色包装 实现物流环保的提案》中,他建议推进专属法律法规出台,实现依法治理;制定环保快递盒标准;政府牵头,加大绿色快递理念的宣导;区域试点,经验系统总结推广延伸;加快固定回收点的建立等。目前,除了苏宁物流,中国邮政、顺丰都在积极响应快递绿色包装、实现物流环保。

    当前,苏宁易购正重点打造社区便利店服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窦祝平在去社区进行深度调研时,都会积极和老百姓进行沟通,再将反馈的问题汇总。在他看来,要从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深入群众,真正了解周围社情民意是什么情况,同时还要把苏宁易购集团在湖南区域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双赢,这是他想去实现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