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红色新闻 | 2018-12-30 22:38:0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230日下午,在市长办公会议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右)立即赶赴扫雪除冰一线,对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调度。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1230日下午,在市长办公会议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立即赶赴扫雪除冰一线,对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调度。

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胡忠雄详细询问全市电力部门迎峰保网工作情况。自12月27日以来,长沙电力部门每天出动500多人,对浏阳蕉溪岭等90个观冰哨点开展现场观冰。目前长沙地区输变配电设备运行正常,仅在局部地区的少数线路上有轻微覆冰。胡忠雄对坚守在抗冰保电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指出目前是抗冰除雪的关键期,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最大限度保障全市安全用电。要按照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应急预案的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好居民生活用电、重点场所用电和大工业用电。要加大对抗冰保电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打好打赢迎峰保网战役。

在天心区浦沅立交桥上,胡忠雄看望慰问扫雪除冰人员,详细询问设备到位情况及各个重点路段、主干道最新的交通情况。他要求,要把主要设备、人员投入到主要干道,动员全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力量,确保晚上之前将积雪清扫干净,防止积雪在夜间低温情况下结冰增加除冰难度,全力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红星蔬菜批发市场是长沙市重要的“菜篮子”。胡忠雄现场督查时指出,要做好对农副产品市场的监管监测,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商品的市场调运和供应,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胡忠雄(右二)在武广高铁长沙南站督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情况。以上图片均由 刘书勤 提供

武广高铁长沙南站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胡忠雄强调,要有序引导滞留旅客,确保站区、站内正常运行。要延长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运营时间,保障旅客出行方便。雨花区委区政府与铁路部门要紧密联动、分工合作,妥善安置并组织运力疏散市内各铁路站因灾滞留旅客。要大力发动区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群众力量,尽早清除路面的结冰积雪,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