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⑥|王树江:热爱公益事业,她创办了“智慧政协公益讲堂”

红色新闻 | 2019-01-01 08:30:4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编者按: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长沙市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为充分展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星辰在线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等方面的独特风采。

      王树江,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大文曲星教育培训学校执行校长。

 (王树江,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大文曲星教育培训学校执行校长。)

     星辰在线1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走进王树江开办的“智慧政协公益讲堂”,最先跳入眼帘的,就是“汇聚爱心,启迪智慧”这八个大字。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公益行动,团结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更多的人启迪思维、增长智慧。

(王树江接受采访。)

(王树江正办公。)

(和员工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说起自己和“公益”这件事儿的缘分,她大方分享,自己从大学校园走出来之后,每一步努力和奋斗,都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为表达感恩之心,她一直都希望有机会能回报社会,走进政协这个大家庭后,终于让她的人生梦想得已实现。

    2017年,长沙市政协出台了“关于智慧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方案”,王树江积极响应试点工作,牵头组建筹办“智慧政协公益讲堂委员工作室”。 2017年12月,“公益讲堂”正式面向社会开讲。智慧政协公益讲堂以“益心、益智、益你我”为宗旨,以“你讲、我讲、大家讲”为主线,以“孝行天下、德行天下、爱行天下”为核心。目前,仅市政协委员就有20多人加入了这个平台。

(王树江进行宣讲。受访者/供图。)

(“智慧政协公益讲堂”入校园进行宣讲。受访者/供图。)

(“智慧政协公益讲堂”入校园进行宣讲。受访者/供图)

  自开办以来,讲堂每周末面向社会开办公益文化讲座;还开展了公益文化进校园活动,先后在马王堆小学、大同二小、育英小学、周南梅溪湖、明德麓谷、麓谷小学、东方红小学等十多所学校推出了不同形式、不同主题、不同内容的校园文化公益讲堂活动。

  至今,“智慧政协公益讲堂”开办整整一年了。王树江说,一年来,公益讲堂已开办各类公益讲座四十多场次,参加公益讲座的市民、学生、老师、家长达3万多人次,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目前,该平台已成为长沙市规模最大、开展活动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公益文化服务平台。

  “爱心的力量是无穷的。”王树江颇有感触。为了将这份爱心事业持久地做下去,她专门注册成立了一个“满天星爱心公益组织”。接下来,她将进一步将爱心公益文化做实、做细、做专、做精,开辟国学教育、语言培训等专业化板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