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⑦|王藏兵:把“交通安全文化”带进校园

红色新闻 | 2019-01-02 09:00: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编者按: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长沙市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为充分展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星辰在线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等方面的独特风采。

   王藏兵,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浏阳市长城驾校校长。

(王藏兵,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浏阳市长城驾校校长。)

    星辰在线1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1999年,王藏兵着手创办了浏阳市长城驾校。目前,长城驾校已经成为了浏阳最大规模的驾驶员培训综合一级驾校,拥有各类教学车辆180辆,教职员工200余人,能承担1万多名初学驾驶人培训,并连续多年获得“湖南省文明交通十佳驾校”、“长沙市民满意十佳驾校”等荣誉称号。

(浏阳市长城驾校。)

(王藏兵正办公。)

(王藏兵接受采访。)

    从事交通行业多年,王藏兵对公共交通安全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在他看来,交通安全要从小学生抓起。

    2013年,他先后3次前往北京,寻求交通部和公安部专家的支持,投资10万元,编写了《少儿交通安全图本》,首次印刷2万多册,免费送到浏阳各所小学三年级学生,把“交通安全文化”带进校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计划,今年开始,每年投资30万元,按中文、英文拼音、卡通等多种版本编印《交通安全教育手册》,免费配发给全市所有三年级小学生;同时还计划投资180万元建设浏阳市交通安全体验馆,免费为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少儿交通安全图本》。通讯员 黄顺泽/摄。)

(王藏兵和员工交流。除标注外,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作为一名企业家,在谋求企业发展同时,他不忘回馈社会。从2002开始,王藏兵一直坚持组织和参加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多年来,他为账灾救灾、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助资金达400多万元。

    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和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民主监督员,王藏兵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坚持按时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和活动。他代表行业发声,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先后撰写了《十亿元打造驾培产业园》、《关于支持渝长厦铁路引入黄花机场,助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建议》、《建立浏阳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等提案,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2019年“两会”即将召开,今年,他将关注点放在了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上,他将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提质等方面提出建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更多地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在他看来,自己要做好榜样,用担当、责任和正能量去影响身边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