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③|易红科: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带动农民增收

红色新闻 | 2019-01-02 16:28:08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代表名片】


  易红科,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宁乡市巷子口镇科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易红科接受采访。丁木村 剪辑

  星辰在线1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易红科是宁乡市党员致富带头人,也是宁乡市驻湘西龙山县咱果乡科技扶贫特派员。他常常奔波在脱贫攻坚一线,推广蔬果种植,为农民增收不遗余力。

  正值寒冬,室外北风呼啸,宁乡市巷子口镇双狮村的一座育苗大棚内暖意融融。长沙市九折仑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易红科正和一些农户交流育苗心得。眼下正是培育辣椒苗的时候,易红科隔三差五就要来到大棚,传授一些经验。

易红科是宁乡市党员致富带头人,也是宁乡市驻湘西龙山县咱果乡科技扶贫特派员。

  易红科说,巷子口镇是宁乡西部偏远乡镇,离长沙有180多公里,经济欠发达,村民收入低。易红科是土生土长的巷子口镇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这里民风淳朴,乡亲们过去一直守着家里几亩水稻生活。“乡亲们想要增收,必须得另找出路。”

  担任过村支书的易红科有着水果、辣椒等丰富的种植经验,他自己也是种植大户,有着多个蔬菜大棚。于是,易红科下定决心要推广他的大棚技术。离任村支书后,他牵头成立了长沙市九折仑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这是长沙首家获得财政资金股权入股的农业企业。

易红科是土生土长的巷子口镇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

  2017年初,易红科免费为45户贫困户提供了鸡苗600只、羊苗50头,让45户贫困户每人增收3000元。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农业生产。在大成桥玉新村实施300亩朝天椒种植,为当地11个贫困户每人创造收益达4500元。

担任过村支书的易红科有着水果、辣椒等丰富的种植经验。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巷子口镇双狮村的肢体残疾人曾申华一直租住在村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易红科免费为他提供了1000平米的大棚,免费赠送了辣椒苗、豆角苗、西瓜苗,去年一年,曾申华收益可观。

  目前,易红科的农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农户加盟,带动巷子口镇的残疾人、贫困户种植朝天椒、黄桃等基地600多亩,和一些农产品加工企业有密切合作,下一步,易红科将在挖掘农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