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⑨|侯四海:积极推进“长株潭”三市的贯通和融城发展

红色新闻 | 2019-01-04 17:37: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编者按: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长沙市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为充分展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即日起,星辰在线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等方面的独特风采。

  委员名片:

  侯四海,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创客孵化公司合伙人,湖南双沐药业执行董事。

  (侯四海,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创客孵化公司合伙人,湖南双沐药业执行董事。)

  星辰在线1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1994年,侯四海从部队转业回来在岳麓区溁湾镇广场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在部队经过特殊训练的他,工作认真细致,吃苦耐劳,在街道和社区都拥有了极好的口碑。随后,在改革开放经济大潮的冲击下,他辞去了当时的“铁饭碗”,“下海”创业。“那个时候所吃的苦现在不敢想的,可以说是摔得浑身是伤。”经过多年的奋斗,如今,侯四海已经是创客孵化公司合伙人、湖南双沐药业执行董事,同时,还是一名政协委员。

  2012年,天心区街道负责政协的联络人找到侯四海,邀请他加入政协。“说实话,当时我对政协一点都不熟悉。但当我了解到政协章程的内容,知道做委员要为民代言,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发声,我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组织的怀抱。”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查阅和学习,他很快进入履职状态。他提交的《加大芙蓉南路的提质改造》意见,目前已经改造完成。

 (侯四海接受采访。)  

  (侯四海正在办公。)

  (侯四海和员工交流。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2016年,侯四海当选为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他为了打造市里第一篇为民解难的老旧小区电梯改造提案,先后七次深入银园公寓,听取民众意见,多次跑市建委及相关部门完成提案,如今这一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那个小区的电梯得到了改造,我现在去的话,嗲嗲娭毑都会说侯委员来了,非常好。”他说。

  今年,侯四海的提案将关注“长株潭”融城发展的问题,他希望通过提案能够推进“长株潭”三市的贯通和融城发展。“我现在已经做了几次调研,怎么样彻底把它贯通进来,同时关注它贯通的方式、植入的内容,这是我这次准备撰写提案的内容。目前正在打磨当中。”

  在侯四海看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也十分重要。这些年,侯四海资助贫困山区的寒门学子上大学,扎根湘西产业帮扶。截止目前解决贫困户就业110多名,解决中药种植创收贫困户647户,实现税收30多万,并向当地小学捐赠图书5000多册。

  “接下来,我还将继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他分享,多发现问题、多提好的建议,为长沙市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好沟通的桥梁,把百姓的声音传递到相关职能部门,从而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