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⑦|毛冰花:优化企业社保缴纳,为企业发展“减负”

红色新闻 | 2019-01-04 14:57:1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代表名片】

毛冰花,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毛冰花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按照国家现行劳动类法律法规,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是必须的义务。近年来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让民营经济(非公有制企业)在国民经济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与不断增加的用工需求相对应的是,企业所承担的雇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也不断高涨。

  2016年,毛冰花当选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家,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她在走访调研中,时刻心系企业和百姓发展需求。“目前,社会保险参保与缴费在运行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的问题和不足。”

(作为一名企业家,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她在走访调研中,时刻心系企业和百姓发展需求。)

  湖南金龙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刘勇在广州、珠海等城市工作了十余年。回来长沙后,他意外发现长沙企业所承担的社保缴纳负担居然与沿海一线城市接近,给企业造成了很重的负担,不仅不利于扩大就业,而且会造成逃避、拖欠社会保险的行为。

(她建议采用大幅度降低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所缴纳的雇员保险金额等措施,解决众多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的雇员的基本社会保障问题。)

(今年“两会”上,毛冰花将继续为民营企业发声,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更多活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对此,毛冰花提出关于优化企业社保缴纳的提案。她建议采用大幅度降低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所缴纳的雇员保险金额,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充实社会保险基金,解决众多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的雇员的基本社会保障问题;明确实行社会保险基金的全国统筹,探索建立科学的社会保险转移制度, 保障劳动者的自由流动等措施,真正增强湖南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企业竞争力。

  在担任人大代表的两年(2017、2018)时间里,毛冰花还成为了人大民侨外委的委员,一直积极行使代表职权,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2017年1月她提交的《关于系统解决垃圾分类处理和产业经济相结合的建议》,就得到了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的答复,为长沙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引入市场服务的模式,探索新的垃圾分类清运及分类处理,在无害化、减量化的同时创造城市新经济增长点。

  今年“两会”上,毛冰花将继续为民营企业发声,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更多活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