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⑧|陈爽: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长沙智能制造升级

红色新闻 | 2019-01-04 14:57:1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代表名片】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陈爽接受星辰全媒体记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999年,陈爽进入到三一重工,成为一名普通的商务秘书。2012年,对陈爽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从这一天开始,她多了一个身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长沙市的人大代表,关心长沙,热爱长沙,积极宣传长沙也是重要职责。”

(1999年,陈爽[图中]进入到三一重工,成为一名普通的商务秘书。)

  工业互联网是支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

  然而,当前长沙部分制造企业负责人对工业互联网应用带来的价值认识不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投入资金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动力不强;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水平整体还较低,建设和运营成本过高;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缺乏系统性政策支持和金融机构的有效支持;贯通互联网、工业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复合型的高端人才比较缺乏。

(在陈爽看来,工业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大趋势,随着数字化发展越来越强,机器与机器之间的对话也将成为必然趋势。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在陈爽看来,工业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大趋势,随着数字化发展越来越强,机器与机器之间的对话也将成为必然趋势。“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对推动长沙智能制造升级至关重要。长沙具有优势和特点,应该抓住这一发展关键。”

  对此,陈爽提出《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长沙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建议》,建议长沙尽快研究出台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长沙市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培育力度;注重工业互联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降低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成本,大力推进工业企业“上平台、用平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