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⑨|刘德文: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

红色新闻 | 2019-01-04 15:04:0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代表名片】


  刘德文,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主任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德文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是人大代表,也是执业律师,刘德文的身份不同之外又有相同。这些年,他建言献策、积极履职,为老百姓解决一个又一个实际问题。“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得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体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刘德文代表来自长沙市雨花区联组,其所在的单位位于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辖区。“人民选我做代表,我首先得为身边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因为我最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刘代表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刘德文多次到广场、街道、社区实地走访调研。

  雨花区圭塘路丰升德润小区有一个宽广美丽的广场,但这个广场多年来没有路灯,一到傍晚就变得一片漆黑。而此广场是小区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这既影响居民出行安全,也影响到了小区居民傍晚的休闲生活。诸多“广场舞大妈”只能“望场兴叹”。街道社区也是多次试图解决这一问题,但由于系历史遗留问题,形成原因错综复杂,始终未得到解决。

  刘德文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到广场、街道、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并在市十五届二次会议上,向会议提出了《关于开通丰升德润小区旁市民广场路灯的建议》,这个建议很快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反馈。具体安排井湾子街道跟踪办理,雨花区区长刘素月亲自督办,通过多次了解建议办理情况,雨花区和井湾子街道有关同志不辞辛劳,不怕麻烦,与开发商的多轮协商沟通。终于,丰升德润小区广场的路灯在2018年11月8日开通了,灯光点亮了整个广场,迎来了久违的老百姓,整个广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若干代表与律师中,刘德文只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代表,一个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奉献绵薄之力的律师

但他始终以代表积极履职为已任,立足本职、关注民生。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刘德文在基层走访中发现,井湾子街道山水庭院是长沙市一个年份已久的小区。2017年以来该小区居民用水面临巨大的挑战,仅2017年就停水37次,其中18次系水压不稳,19次系水管多次爆裂,小区居民苦不堪言。在深入调研后,他提出了《关于呼吁解决雨花井湾子片区自来水水压过低问题的建议》。很快市住建委牵头,联合长沙水业集团,对居民百姓用水难的问题开展工作,终于山水庭院数千名业主不用为了用水发愁。

  在若干代表与律师中,刘德文只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代表,一个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奉献绵薄之力的律师,但他始终以代表积极履职为已任,立足本职、关注民生;从群众而来、到群众中去;急百姓之所急、忧百姓之所忧;不是停留在口头,而是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